浮世沫

爬墙很快
目前:史汪/强盛

当你们被误认成父女

*迫害老男人,内含西里斯/莱姆斯/卢修斯/斯内普(见彩蛋)


西里斯·布莱克

快过年了,你和西里斯照例来到霍格莫德村进行一年一度的采购。

 

“咱们今年少买点巧克力吧,”你看了看西里斯手中提着的大包小包,“每次都只有莱姆斯一个人会吃......”

 

“也行,不如去看看蜂蜜公爵的新品。”西里斯一边说一边抓着你的手向店门口走去。那里已经围了很多人,都在品尝最新口味的糖果。

 

“不要挤,不要挤!”一个长得好像圣诞老人的店员极力维持着秩序,“排队品尝,一个个来!嘿,你——”店员气急败坏地叫了一声,一下就揪住了正试图偷偷挤到队伍前端的西里斯。“先生,没见过你这么没素质的!”店员环顾一圈,又看到了你:“小姐,这是你父亲吧?管好他,别让他和孩子抢!”

 

听到这话,还在试图插队的西里斯一下子就蔫了。

 

“‘父亲’?”西里斯可怜巴巴地看着你,“我看上去有这么老吗,甜心?没记错的话你真正的父亲不是都长白胡子了吗?”

 

“谁知道呢?”你憋笑憋得肋骨生疼,“你最近确实没怎么注意自己的形象。”你笑眯眯地拍拍男人委屈的大脸:“看来以后你还得好好保养自己这张脸,不然下次就该被当成是我爷爷了。”


你心满意足地嘲笑了西里斯好一会儿,挑好了几样糖果,和西里斯一起去柜台结账。好死不死的,站在柜台后面收银的那个人,居然还是刚才那个把西里斯当成你爸爸的圣诞老人店员。

 

“一共九个银西可,小姐。”店员冲你露出一个友好的微笑,“要不要再来点这款烟花爆珠糖?吃了可以从鼻子里放烟花,很应景。”

 

“确实挺好玩的。”你点点头,“给我包起来。”

 

“我们不要。”

 

店员刚准备给你包起来,你身后一直没有说话的西里斯突然斩钉截铁地说。他看向愣在原地的店员,露出一个人畜无害的微笑:“不好意思,我是后爸,不想给她买太多。”


西里斯·严厉后爸·布莱克,真有你的。




莱姆斯·卢平

很多人一直以为霍格沃茨只有一个黑魔法防御术教授,实际上这是不可能的,四个学院,七个年级,如果只有一个教授,估计十之八九会过劳死。

 

今年霍格沃茨就迎来了两位黑魔法防御术教授,一位是卢平教授,另一位......也是卢平教授。

 

邓布利多在开学盛宴上宣布这件事的时候,四条长桌的学生面面相觑。直到你和你的丈夫莱姆斯站起来向学生们致意之后,大家的脸上才现出了然的神情。

 

只不过学生们理解的和真相是否是一回事,那就说不准了。

 

“今天的课上完了吧?”莱姆斯胳膊下夹着书走进你的教室,“我听学生们说附近有一家哥特风格的茶餐厅,情调很别致,中午一起去吗?”

 

“好啊!”你开心地说,“今天的活动课上得我累死了!”

 

“快收拾东西吧。”莱姆斯凑过来吻了你一下,“我等你。”

 

你刚准备把器材锁进箱子,一个七年级的高个子男生就跑进了教室。“卢平教授!”他冲你大喊一声,不好意思地看了眼站在一旁的莱姆斯,“教授,您能先出去一下吗?我和卢平小姐有话要说。”

 

“没事,莱姆斯不是外人,”你挽住莱姆斯的胳膊,“你就在这儿说吧。”

 

“那......好吧。”男生显得有些腼腆:“劳拉小姐,你今天中午有空的话,愿不愿意和我一起喝杯茶?”男孩看着你,脸涨得通红,却还是鼓起勇气继续说:“我......我真的很喜欢你,教授!”

 

教室里充满了死一般的寂静。片刻之后,莱姆斯打破了沉默:“不行。”还是一贯温和的语气,但你能感觉到他已经有点生气了。

 

“为什么?”男孩不服气地问,“就算您是她的父亲,也不能代她做决定吧?”

 

然后......从没给学生扣过分的莱姆斯·卢平教授就给这个倒霉的男生扣了十分,理由是骚扰教授......以及推理能力太差。

 

“你真的没有那么老,亲爱的,”你忍着笑意安慰道,“顶多算是有点沧桑吧,而且我最爱你这股沧桑劲了。”

 

“实际上......”莱姆斯突然开口道,“这帮孩子说的也不是完全错。”

 

“哈?”

 

“在某些时候,你的确会开口管我叫‘爸爸’,不是吗?”他意味深长地看向你。


莱姆斯·卢平,不愧是乐观的成人。




卢修斯·马尔福

对于你而言,卢修斯既是主人,又是情人。你和他的关系,早就已经是纯血贵族圈公开的秘密。

 

但是有的时候,彼此之间都需要一点面子,于是你的身份,就变成了他的“养女”。

 

“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吗?”淡金色长发的男人低头问,两指捏住了你的下巴。

 

“今天主人要带我去看魔法歌剧。”你跪坐在男人的两腿间,谦卑地答道。

 

所谓魔法歌剧,就是魔法界一种类似歌剧的艺术,只能在专门的魔法歌剧院欣赏。魔法歌剧价格不菲,形式高雅,艺术效果无与伦比,普通的巫师一般没钱欣赏,也欣赏不来。如果当初不是卢修斯把你从奴婢市场上买回来做女仆,后来的你也不会步步攀升,最终成为他的情人,更别提现在还能有机会去看魔法歌剧。

 

“所以?”卢修斯松开你的下巴,转而拈起你的一缕发丝,在指间随意地缠绕。

 

“我会永远记得主人的恩情。”你抬起头直视男人的双眼,露出一个你最擅长的讨好笑容。

 

卢修斯满意地点点头。他把你从地上拉起来,一个幻影移形就到了歌剧院门口。

 

“晚上好,先生。”一个年轻的侍应生站在入口处彬彬有礼地招待,“请出示一下您的票......两张,没问题......”侍应生正准备放行,突然瞄到了你,表情略微严肃:“先生,这位女士是您的妻子吗?”

 

“不是。”他搂着你的肩膀,淡漠地答道,“现在可以放我们进去了吗?”

 

“不好意思,先生,如果这位是您的情妇的话,歌剧院是不会准许她进入的。”侍应生说,“歌剧院只准许纯血家族进入。”

 

你上下打量着侍应生。显然,他很守歌剧院的规矩,但是又不懂最重要的一条规矩。

 

卢修斯也懒得和他废话。“把你们的经理叫过来。”他说。不多时,经理就站在了你们面前。“马尔福先生!真是大驾光临!”经理笑容可掬地迎了上来,“新来的不懂规矩,不认识您,还请多多谅解。”经理看了一眼你,笑着说:“这是您的养女吧,多日不见,越发美丽了,快快请进。”

 

卢修斯淡淡点头,拉着你走进了歌剧院。

 

称呼什么的,只是蛋糕表面的糖霜而已。


马尔福在意的,一般都是蛋糕本身。






评论(64)

热度(7954)

  1. 共4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